北京百名残疾儿童受助免费康复

   2012-12-26 北京日报白洁14020
核心提示:  2012年12月19日,凯德残疾儿童康复计划正式启动。该项目由中华慈善总会负责执行,凯德中国希望基金捐资人民币100万元,一期计划帮助北京市及周边近百名贫困残疾儿童
  2012年12月19日,凯德残疾儿童康复计划正式启动。该项目由中华慈善总会负责执行,凯德中国希望基金捐资人民币100万元,一期计划帮助北京市及周边近百名贫困残疾儿童到北京市康复中心进行专业康复治疗。

  北京市有0到15岁的残疾儿童约2.19万人。他们中60.55%有医疗服务与救助需求,20.18%有辅助器具需求,44.04%有康复训练与服务需求。该项目旨在使残疾儿童通过专业康复治疗恢复部分肢体功能。

  该项目的资助对象为16岁以下残疾儿童,包括先天性肢体残疾手术后的儿童;经过一段时间康复有显著效果的残疾儿童;创伤手术后的残疾儿童等。资助范围以北京市户口为主,包括城市和农村贫困家庭的残疾儿童,公办、民办福利院所属残疾儿童;非京籍但在北京市各大医院做手术后,有当地政府证明,符合贫困家庭标准的残疾儿童。获资助的残疾儿童将在位于石景山区的市康复中心进行康复治疗。

  作为康复计划第一期受助者,9岁的小费正在接受治疗师治疗。来自铁岭贫困家庭的小费,患先天性脊髓栓系综合征,1年前开始出现双脚外翻等明显病症,不能独立行走。在康复中心,小费将接受为期一个月的康复治疗,包括运动疗法、物理因子治疗和针灸等。整个康复治疗的1万多元费用,全部由公益项目承担。目前,已有近60名像小费这样的残疾儿童,前往康复中心接受治疗。

  据悉,参加医保或农合的残疾儿童,医保或农合报销后的不足部分,由项目补足差额。非京籍贫困家庭残疾儿童和民办福利院外地籍残疾儿童,费用则由项目全额支付。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