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教育”引公众担忧 多数事发“黑幼儿园”

   2012-10-27 中国新闻网14260
核心提示:山西女幼师狂扇5岁女童几十个耳光的事件还未平息,近日,浙江温岭又出现幼师虐童事件。教师虐童事件近年频被曝光,仅今年被媒体报道引发广泛关注的就有四五起,幼儿园里
山西女幼师狂扇5岁女童几十个耳光的事件还未平息,近日,浙江温岭又出现幼师虐童事件。教师虐童事件近年频被曝光,仅今年被媒体报道引发广泛关注的就有四五起,幼儿园里的“暴力教育”再度引发公众的关注和担忧。评论指出,应加强监管,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此外,幼师的教育缺失致整理素质不高,这一群体的心理问题也亟待关注。

  教师虐童事件频发 多数事发“黑幼儿园”

  浙江温岭城西街道蓝孔雀幼儿园女教师颜某,因“一时好玩”,将一名幼童双耳向上提起,同时让另一名女教师用手机拍下。该视频被传到网上后引发网友愤怒的指责,同时网友搜索发现其空间里有多张虐待幼童的照片,其手段非常多且十分变态。

  事发第二天,无证幼师颜某就因涉嫌寻衅滋事犯罪,被公安局刑事拘留,另一名参与拍照的女教师童某也因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七日。另外,当事女教师颜某和童某都已被园方开除。

  目前,涉事幼儿园被责令限期整改。当地正逐一确认照片中受虐学生身份,并组织心理专家成立心理健康小组,对相关学生及家长进行心理疏导。

  就在几天前,山西太原扇女童70余耳光的幼儿园教师,刚刚被处以拘留15天的处罚。幼儿园被认定属非法办园,也已被取缔。

  2012年10月15日下午,山西太原蓝天蒙特梭利幼儿园内,一名5岁女童因不会做算术题,在短短十几分钟时间里,被老师狂扇几十个耳光。监控录像显示,近期该幼儿园有多名幼儿遭受老师体罚、殴打。校方称,涉事教师刚工作不久,还处于试用期。

  2012年9月, 云南5岁男童因不睡午觉,在幼儿园遭到老师的殴打,致使眼睛红肿,充满血丝。园长称由于相关手续很繁琐,办学许可还在办理中,并称在附近片区,很多民办幼儿园都没有相关手续便开始办学招生。

  2012年7月2日,广州番禺区某儿童康复服务中心教师许某在上课期间,因4岁的女童瑶瑶(化名)做运动不配合,将其凌空吊起,快速向后将其甩在地上,而后又拉起双脚原地360度翻转,致其头部撞在地上昏迷不醒。经法医鉴定,瑶瑶的损伤程度为重伤。目前孩子仍躺在病床上,医生称治好的希望渺茫。

  近日,广东番禺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许立欢依法提起公诉。庭审中,许某透露,她到该中心工作仅1个半月,应聘的职位是保育员,也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工作半个月后,她开始做体育老师,而中心并没有给她进行相应的培训。

  2012年6月,哈尔滨师蒙幼儿园发生“4岁女童疑被老师用针扎手事件”,家长称孩子从幼儿园回来双手竟然出现了很多针眼,一双小胖手差点变成了“马蜂窝”。孩子称是老师用针扎的,涉事老师不承认,经警方调查也无证据证实。教育局经过调查,对该幼儿园作出无证办园、依法取缔的处理意见。

  2012年5月,一则济南某幼儿园女教师殴打男童的视频,在微博上被大量转发。视频中,一名年轻女子将小男孩按在自己身前连打了数下,而在教室里,还有二十多名年龄相仿的小孩,面对呜呜哭泣的同伴,无一人敢出声。涉事幼儿园承认此事,称体罚孩子的老师张某已有5个月身孕,事发当天打孩子可能与其怀孕期间情绪不稳有关。打男童的女教师已被停职。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