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重工:奏响中国农业装备新乐章

   2012-09-26 农博网14000
核心提示:9月25日,2012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奇瑞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携旗下拖拉机、收获机械、农机具以及精准农业等四大领域内70余款农业机械装备闪
9月25日,“2012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奇瑞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携旗下拖拉机、收获机械、农机具以及精准农业等四大领域内70余款农业机械装备闪耀亮相,其特装展台面积高达5600平方米,占据了整个E1展馆的半壁江山,展位规模空前,场面蔚为壮观。
  奏响中国农业装备新乐章

  一改传统的参展理念和表演方式,奇瑞重工将整支交响乐队请入了展会现场。
现场交响乐演奏以奇瑞重工激情飞跃、快速发展的巨幅LED屏幕为大背景,强烈酣畅的旋律激荡在展馆上空,成为今年国际农机展的一大亮点。

  奇瑞重工为什么选择带给观众这样一种强烈的表达方式?记者认为,这样酣畅淋漓的艺术表现形式至少蕴含着这么一种深刻寓意:即奇瑞农业装备以“科技”为总导向,提供从耕、整、播、育、管、收到收获后处理等全系列的农业机械科技化、智能化、精准化解决方案;通过科技的力量,谱写中国农业装备产业时代新乐章!

  科技引领 彰显制造实力

  本届国际农机展上,奇瑞重工将推出旗下水田农业全程机械化产品、玉米农业全程机械化产品、旱田农业机械化产品、拖拉机及配套农机具产品、数字化烘干机等70余款中高端农业装备产品。

  其中,由奇瑞重工强力推出的四款重磅新品,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它们分别是谷王8000A型联合收割机、RA2104型大马力拖拉机、4LBZ-150型半喂入式水稻收割机,以及东北型大喂入量(无级变速)全喂入水稻收割机。

  据介绍,谷王8000A型联合收割机是目前国内自主品牌中喂入量最大、脱粒效果最好的收获机械产品,一举打破了外资品牌在国内高端市场上的长期垄断。该机型通过独创的双纵轴流式滚筒收割,喂入量可达到8公斤/秒,其“消化”能力在国内产品中无可比拟。此外,该机型可以选配6-8行玉米割台、4.6米刚性割台和5.4米挠性割台,轻松实现小麦、水稻、玉米、大豆等主要农作物的广谱收割。

  RA2104型大马力轮式拖拉机配置了全球一流的道依茨发动机、意大利进口前桥驱动技术以及德国进口的传动系统,其最大功率可达到210马力;经过全新升级后的液压系统,最大提升力可达到35.3KN,其动力澎湃,速度匹配合理,人机交互性强,可适应各种环境下的灭茬、旋耕、背负式收割及犁耕等作业。

  谷王4LBZ-150型半喂入式收割机集切割、输送、脱粒、清选于一体,稻麦兼收,是奇瑞农业装备整合国内外优秀资源、并针对我国不同地区的差异化需求设计而成的一款全新半喂入机型。

  谷王4LZ-3.5ZB1型全喂入式联合收割机,是奇瑞重工针对东北地区种植特点,重点推出的一款作业机型。该款产品采用84马力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割幅宽达2400mm,动力强劲,喂入量大,收割速度快;同时该机型选用了全液压操纵系统及液压无极变速装置,行走流畅,操纵舒适,是市场上高能效、低功耗、高收益的代表之作。

  “耕王”首出 强化产品序列

  本届国际农机展上,奇瑞农业装备隆重发布了其旗下耕种机械品牌--“耕王”。

  目前,奇瑞农业装备耕王旗下已拥有从20马力到300马力不等的100余种拖拉机产品资源。其中,大马力桥式拖拉机的研发为国内首创,已申报国家专利十一项,在多项领域内填补了我国空白。

  奇瑞重工公关传播部王红梅告诉记者:“耕,是农业文明的起源,世界发展的根基;王,是出类拔萃的冠军精神,执著追求最好的严谨态度。‘耕王’品牌的推出,意味着奇瑞重工将以为世界提供先进可靠的高端装备为己任,整合全球资源优势,满足用户丰富而个性的需求,让现代农业劳作更轻松。”

  品牌换装 再现专业化取向

  奇瑞重工展台的另一大看点,是其旗下全系列农业机械产品全新升级,纷纷披上了最新式的深绿色“战衣”。升级新装后首次集体亮相的奇瑞农业装备产品机群,阵列在前,威风凛凛,尽显王者风范!
“这次色彩换装,更显厚重与务实,是奇瑞重工对节能降耗、绿色环保理念的诠释。”奇瑞重工公关部王红梅告诉记者。

  从中国农机行业的整体发展来看,今年市场下滑的趋势比较明显,有的骨干企业销售业绩下滑接近50%。而奇瑞重工的农业装备业务依然实现了高速增长,可谓异军突起。凭借着科技化、系列化、专业化的产品和科技创新的理念,我们有理由相信,奇瑞重工必将奏响中国农业装备新乐章!

(文章来源:农博网)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