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刺绣办博览 第三届中国(福保)乡村文化艺术节亮点多

   2012-09-24 云南网14060
核心提示: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实习生 王丹 李翔 段芃)9月22日,第三届中国(福保)乡村文化艺术节在昆明福保村开幕,该节自2007年举办以来,已成为中国农民文化节日的品牌,被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实习生 王丹 李翔 段芃)9月22日,第三届中国(福保)乡村文化艺术节在昆明福保村开幕,该节自2007年举办以来,已成为中国农民文化节日的品牌,被誉为“中国乡村艺术大观”。

主办方介绍,第三届中国(福保)乡村文化艺术节由国家文化部和云南省政府主办,以“欢乐乡村、幸福金秋、科学发展、成就辉煌”为主题,以文化为灵魂、农民为主体,是中国农民艺术的汇聚,是云南民族特色文化的展示。

本届艺术节组织的首届中国农民刺绣产品博览会、中国农村“大家乐”乡村歌舞展演、农村文化特色产品商业街、中国乡村美食长街宴等七大活动为节日最大亮点。

福保村村民段大爷表示:“以前都是村民们聚在一起自娱自乐,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来这里参观学习文化艺术节,我们自己还能看到那么精彩的歌舞表演,生活特别有味道。”

从地州前来观看开幕式的曹小姐说:“我是第一次来参加文化节的,没想到规模那么大,国家对农村基层文化还是很重视的。观摩以后,我们也知道回去怎么搞农村文化建设了。”

文化节现场展示了各种各样具有民族特色的手工艺品和农副产品。其中布朗族刺绣丝瓜瓤保健鞋、传统刺绣背被、民族刺绣工艺包等多种特色产品被预订一空。截止目前,先后有十多个惠民示范村的特色手工艺品和农副产品拿到大额或者长期订单,总成交额近1.6亿元。其中,腾冲县腾越园角工艺服饰有限责任公司年产值达4000余万元,通过“公司+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将为周边农村创造3000多个在家就业机会,为就业农民每人每月增收800至1000元;云南武定小花猫民族工艺品厂凭借特色鲜明、工艺精湛的民族刺绣工艺布包系列产品跻身国际市场,在本届艺术节上成功牵手老挝政府,年内将向老挝供应2000万美元的各类农村手工艺品。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新闻
  • admin
    加关注0
  • 广告合作征集中...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