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 290回答 1 2013-11-11 11:07

如何注册登记农民合作社?

已解决 悬赏分:0 - 解决时间 2014-01-15 11:44

经营什么业务才能申请成为合作社?公司可以加入合作社吗?申请财政扶持,申报资助项目为何屡遭失败?
举报收藏 0
最佳答案
支持 0 反对 0 举报 2013-11-11 11:12
 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在农村家庭承包经营基础上,同类农产品的生产经营者或者同类农业生产经营服务的提供者、利用者,自愿联合、民主管理的互助性经济组织。
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其成员为主要服务对象,提供农业生产资料的购买,农产品的销售、加工、运输、贮藏以及与农业生产经营有关的技术、信息等服务。?
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应具备的条件
     (一)有五名以上符合《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规定的成员;
     (二)有符合本法规定的章程;
     (三)有符合本法规定的组织机构;
     (四)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名称和章程确定的住所;
     (五)有符合章程规定的成员出资。
      根据《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第十四条、第十五条的规定:
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以及从事与农民专业合作社业务直接有关的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业、事业单位或者社会团体,能够利用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的服务,承认并遵守农民专业合作社章程,履行章程规定的入社手续的,可以成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成员。
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成员中,农民至少应当占成员总数的百分之八十。
成员总数二十人以下的,可以有一个企业、事业单位或者社会团体成员;成员总数超过二十人的,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成员不得超过成员总数的百分之五。

      成员资格证明
      农民成员应当提交农业人口户口簿复印件,因地方户籍制度改革等原因不能提交农业人口户口簿复印件的,可以提交居民身份证复印件,以及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复印件或者村民委员会出具的身份证明。
      非农民成员应当提交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企业、事业单位或者社会团体成员应当提交其登记机关颁发的企业营业执照或者登记证书复印件。企业、事业单位或者社会团体的分支机构不得作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成员。农业植保站、农业技术推广站、畜牧检疫站以及卫生防疫站、水文检测站等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单位不得成为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
提问者评价:
谢谢,回答的很全面!
网站首页  |  VIP 特权  |  关于我们  |  客服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4634号-1  |  鲁公网安备37010302000447号